面包树下的猴子

给每一个自己

我们每一个不同的光点,都在照亮别人相同的黑暗。

再会朗西:

我遇见了让我羡慕的人。他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。

但是生命的质地本身不同,我想我学不来。

在以后的生命中,我会走过许多不同的路,我会见过许多不同的人,看到不同的风景,沉浸在每一个不同的黄昏,我会继续羡慕许多人,我会继续嫉妒很多人,我想去成为他们,但是,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要成为我自己。

我讨厌我自己,但是我要学着去热爱他,因为只有我,才是我自己。

生命本身不值得热爱,但我还是要去热爱它,因为除了我,不会有其他人代替我来热爱它。世界本身并不值得热爱,但是我还要去热爱它,因为包括我,都在并不美好的日子里期待着美好。

因为这是我的生命,这是我曾经透明的世界。


我身边站着许多不同的自己。

一个我,他的体育很差,我已经接受他了,当无力奔跑时,我会停下来等他。

一个我,他的文笔柔弱,总是被说堆砌无力,但是我爱他。

我只接受了这两个我,还有更多的我,我无法接受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,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会挡住阳光,把他们看清楚。

我又看到了那个在琥珀色街道里四处奔走的男孩,多久没有看到他了啊。

好不容易才看到,怎么能再次忘却。

这个世界里最后的诗人,怎么能轻易迷失。


我想做什么,这些真的是我内心所追求的吗?我能追求到吗?我会放弃吗?

我讨厌什么,是我的排斥,还是它将疼痛赠与我?让这个世界把虚伪看个清楚,我不想做的,我不再去做。如若是疼痛,那就紧紧抱住我吧。

我想成为怎样的人?是我自己设想的吗?我会经历怎样的事情?我会在成为我自己之后继续羡慕别人吗?

我为何存在?在发现存在感之前,我不会停止寻觅,或许终我一生,也发现不了深夜山头守候归人的落日,或许在无限宽旷的海域里,我始终偏离着命运设定的鲸路,但我始终在那片海域里航行。


我羡慕着你,但我清楚,我被别人羡慕着。我们每一个不同的光点,都在照亮别人相同的黑暗。像相互旋转围绕的星球,像同一个夜晚在不同的地方抬头看到相同的星星。

夏初的大风大雨,春末的烈日烈火。

在我感受到过去的时刻,在我感受到现在的时刻,在我感受到未来的时刻,我能看到透明的地方,有微燃的火焰。

这就是,与我内心中倾覆的海洋遥遥相望的火焰,我一定会看到的。

一定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© 面包树下的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