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树下的猴子

活着

来市区读书这两年多来,上海的空气越来越差,秋冬季节外面的雾霾总让人感觉窗玻璃没有擦干净,出门在外面一天总会出现鼻塞轻微头痛疲倦的症状。最近连续很多天空气污染严重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现蓝天。


论文初稿完成,拖拖拉拉写了6W字,一百多页,估计也是废话居多,我这个人就这样,想说话的时候废话一箩筐。最近要把初稿交给导师,大修不要紧,千万不要再补实验数据【GOD BLESS ME】,不过她有孕在身估计也只想让我毕业就好了吧。两年的研究生活完成一本论文,谈不上值不值,但是这两年收获的远远不是这一本论文的几万字,总之有好有坏,好像也是在这一两年间成熟很多,不过付出的代价有点大,至于值不值还是交给时间吧。


本科生刚要结束考试周,图书馆三天前还熙熙攘攘,这几天图书馆被马上毕业的我们包场了,一个人一张桌子但会感觉孤单,写一会儿论文发一会儿呆。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,班长今天通知最近填写完毕业生登记表,听到这个消息我忽然觉着这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表格,我的校园生活要从这里结束,这一张纸记载了我近二十年的经历。今年毕业应该赶不上樱花季,还没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
最近的生活谈不上静如止水,礼拜二到一家设计院面试,轻松进了二面,领导说这周结束前给最终通知,明天已经周五,这短短的三天时间让我真正尝到了等待的滋味,是自己中意的单位,几个领导给人的感觉很舒服。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接到最后的录用通知,希望能拿到offer吧。这段时间对找工作已经十分疲惫,有时候面试的时候会想着这样真没劲,说话也会变得没兴趣没自信。


2014年过的很不顺利,大概是本命年的霉运都攒到2014了,2015年第一天经历了外滩的事情和最近歌手去世的消息后,对死亡更加畏惧。越来越不敢和亲人朋友发生矛盾和不开心,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,活着才是一切的希望。外甥女出生那天,我和姐夫守在产房外,和电视剧拍的不太一样,不过一样紧张担心,看到宝贝在小推车上来到病房时小小的一团,对母爱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,小生命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温暖,消除了很久的隔阂,希望一切都越来越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

© 面包树下的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